一名军医的百姓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浩良 傅瑛 发布:2017-07-17 19:50: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记者近距离走近武警杭州医院解开军医的神秘面纱,这次接受我们采访的军医是副主任医师、军人病区主任郑孝东,从业23年的他,从穿着那身军装开始,一直在为部队医疗事业辛勤耕耘。

作为军人病区的主任,责任是郑孝东主任时刻挂在嘴边的词。郑主任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准时查房,和病人聊聊康复情况,询问值班医生对病情的阐述,翻看病例和最新的检查报告,他说:“这些事都做完我才放心。”病区的工作十分繁琐,每天面对几十个住院病人,查房、巡诊、诊断、定期观察,把朱晓东一天的工作安排的满满的,病区的同事经常笑话他是一个“一直在路上的主任”。

作为副主任医师,郑孝东除了例行的病区日常管理外,每天还有大量门诊,一星期有好几台手术。郑孝东说:“病人的信任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每年,郑主任接诊的病人成千上万,长年的临床经验,让郑孝东对多学科复杂疾病的综合诊疗积累了宝贵经验,尤其擅长泌尿外科和军人常见病的诊断治疗。近年来,郑孝东主任除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还在学术研究领域有所突破,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级和省级医学杂志发表论文15篇。良好的医风医德和专业的业务水平在百姓和官兵心中树立了口碑。

傅浩良 傅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