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九寨沟震中救援!官兵冒着垮塌滚石进行生命接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维爽 廖海洲 张杰 范亮 发布:2017-08-09 10:3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截至2017年8月9日5时31分,通往九寨沟震中的路上依然有多处滚石,两处中断。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45名官兵穿过滚石较多的路段,转移群众到火堆旁取暖。官兵们在九寨沟漳扎镇达吉寺转移伤员21人,护送重伤员4人前往医院。

据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报告,此次地震震中位置位于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震区当地人口密度为6人/平方公里,九寨沟县人口密度15人/平方公里。专家会商认为在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地震发生后,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兵分三路组织官兵紧急救援。一路展开就地救援,救护受伤群众;一路配合九寨沟管理局疏散游客,有序撤离;一路搭设救援帐篷,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援物品。

8月8日23时10分,该中队10名官兵在九寨沟县漳扎镇成功救出一名男性群众送往医院,正在紧急抢救,他叫杨长安,35岁。据他侄子介绍,发生地震时,杨长安正在工地劳作,被倒下的一堵木制墙砸中。

目前,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正在全力救援。

王维爽 廖海洲 张杰 范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