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无偿献血 情注第二故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郭传伍 发布:2017-08-29 16:42: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27日,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綦江县中队即将退伍老兵在展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8月27日,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綦江区中队即将退伍的老兵选择以献血这一特殊方式,纪念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为驻地再献一份爱心。

当日上午,重庆市綦江区中心血站采血车抵达綦江区中队营区后,在一声集合号令下,30名官兵迅速地排成队列陆续走向采血车。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有序地进行领表填写资料、体质检查、验血、采血,在短短不到2个小时时间内,小小的输液管就向血库输入近1万毫升鲜活的血源。“每年老兵临退期间,我们都会组织临退老兵献血,以此来激发老兵们爱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该中队政治指导员邱馨介绍说。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老兵中,有不少已经多次参加过献血,但依然踊跃报名。该中队战士窦佳明,就是一名服役满五年的老兵,这一天他参加了入伍后的第五次献血。

据悉,随着退伍时间的逐渐临近,该中队还组织老兵们开展了看望孤寡老人、瞻仰烈士陵园等一系列活动,以此表达对第二故乡的感激之情。

曹峰 郭传伍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