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抒写澎湃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彭勇 邹毅 等 发布:2017-09-19 15:35: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武警重庆总队一片区、二片区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分别在缙云山脉深处和素有“喀斯特天险”之称武陵山区展开,来自武警重庆总队一、二、三、四、五、六支队共200余名特战队员,进行了为期一周、40余个课目的魔鬼式训练。

潜入、排爆、搜救、综合体能……一项项课目不断考验着特战官兵的意志和体能极限。在缙云山脉深处,武警重庆总队一片区三组团体体能考核“组合拳”过后,还未来得及休息,又闻山林哨音响起——“3名‘暴恐分子’作案后向丛林地东南方向逃窜,并将爆炸物藏匿于B区,现命你部迅速前往B区排爆!”迅速拿起武器,特战队员又开始了丛林排爆课目的训练。

“现有一名‘犯罪分子’逃跑藏匿至太平洞深处,各组迅速展开行动,搜索抓捕!”在武陵山区,武警重庆总队二片区导调组命令下达,特战队员们立马进入到作战状态,清点武器装备向山洞进发。洞内地形复杂,刚进洞十分钟就遇到多条河流,最深处没至胸口,特战队员们以战斗小组为单位,脚踩河床淤泥涉水通过。在行进至一半时,一个80度、长15米左右的大下坡拦住去路,队员们利用背包绳连接起“简易抓绳”,逐个通过。整个“山洞搜索”任务持续两个多小时,所有特战队员全部圆满完成任务。

兵在苦中练,刀在石上磨。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每天训练18个小时,其中夜训时间6个小时,人均负重35公斤,以山地作战、武装追逃、极限体能训练为主,全程挑战参训队员生理、心理极限,旨在提高复杂恶劣环境下官兵“走、打、吃、住、藏、侦、保”等实战能力。

文/图 曹峰 彭勇 邹毅 曹伟 李海林 陈林波 胡钱 倪削非 黄叶春 李雪鹏 谢铨璞 穆洪超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