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越野遇上“全民热” 健身竞技染上“国防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少龙 欧锦坚 发布:2017-09-22 10:3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选手们奋力起跑。

9月17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300多名穿戴专业运动装备的选手摩拳擦掌,为即将开始的军事越野挑战赛做足准备活动。

近年来,越野赛事在国内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跑步健身的人群也从娱乐休闲化逐渐转变成竞技专业化,这让深圳市看到了创新国防教育新模式的突破口。在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深圳市举办首届冲锋号军事越野挑战赛,希望以体育运动为载体、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新举措,把“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这项战略任务落到实处,让国防课看得见摸得着。

负重行军、网绳翻越、轮胎搬运、投抛手雷、高墙翻越……这些部队官兵的常规训练模式被搬到了越野比赛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军迷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3人一队,以团队形式参赛,赛事主要分为突击队和二梯队,突击队累计里程约39公里、二梯队累计里程约25公里。

在青山碧海之间穿越火线。

比赛现场一声令下,选手们从起跑线出发,先跑500米冲到海滩边;各小组通过皮划艇与泅渡的方式,在海岸线上实施“抢滩登陆”;完成两公里的水上运动后,又扛起5公斤重的沙袋徒步行军7公里;还没喘口气,就要拿起工具通过定向越野的方式,完成“夺取要点”;紧接着,通过越野跑的形式,实施“纵深作战”……每到一个打卡点都要记录,选手们拼尽全力,力求拔得头筹。

活动结束,获奖选手捧着奖杯,脸上是胜利的喜悦,其他选手和观众也感受着参与的快乐。一场军事越野比赛,让民众触摸到军营和军人生活的苦与乐,拉近了公众与国防教育的距离,让选手在赛场上闻到了“硝烟味”,在心头抹上了一笔浓浓的“国防绿”。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