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2017|张艳波:做一名优秀的新闻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艳波 发布:2017-12-27 22:04: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年是我服役的第16个年头,5840个日日夜夜,我一直告诫自己:要让岗位上的每一次经历都成为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要使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打下工匠精神的烙印!这样,即使人走远了,身后依然有掌声。军营,人生最美的时光!

我是一名“新闻战士”,一直以来,我都在拍片、采访、写稿、做宣传,都在致力扩大我们武警的“朋友圈”,提升我们武警的“声音分贝”。

一抬头,猛然发现已是年终岁尾。这一年,我见证了部队改革转型的发展变化,目睹了官兵野营拉练的拼搏坚持,看到了战友在演兵场上的冲锋陷阵,很多人、很多事,太多回忆,太多难忘的瞬间都定格成了相机里一幅幅精彩的画面。

我是一名“新闻战士”,相机就是我的武器。期间,我奔波于道、奋战于野,在第一线拍摄了大量图片和影像资料,有警营生活的多姿多彩,有实兵演习的大气震撼,有军事训练的龙腾虎跃,我用镜头传递官兵情感,用影像记录警营体温,使强军征途中的时间切片变成了有温度、有力量的视觉语言。

过去的一年,我常常加班到深夜,空荡的办公室回响的是敲字的键盘声;我常常深入演训一线,顶着风吃着土抓拍最佳镜头;抢险救灾、抓捕逃犯,我和战友们一样携带装备冲锋在前……

从一次次对抗演练,到一次次野外驻训,再到一次次实兵拉动,这一幕幕散发着浓浓硝烟味的练兵场景,这一个个真打实备的镜头,这一幅幅锤炼胜战的画面,都映照了士兵的青春,彰显了强军的温度。

年终之际,我撷取部分闪光瞬间,伴随着我们军人始终冲锋的姿态,一起向广大战友致敬,更愿这些定格在我镜头下的“芳华”,能激发大家凝魂聚气、砥砺斗志、永葆本色。

图/文 张艳波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