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条令 塑造军人好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昱超 王浩亮 甘冬冬 发布:2018-05-24 11:32: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比赛紧张有序。

“军人使用网络账号、新媒体和网购时,有什么规定?”3、2、1开始作答!主持人王婕刚落音,抢答器就一阵轰鸣。

“四号选手请回答!”

“我回答:‘军人在注册网络账号、使用新媒体和网购时,不得涉及部队番号和其他军事秘密,不得利用网络平台从事违法违纪和有损军队军人形象的活动’,回答完毕!”

“回答正确!加20分!”……

近日,武警某部多功能厅官兵齐聚一堂、座无虚席,一场以“学用新条令、担起新使命”为主题的新条令知识竞赛精彩上演,将现场气氛“点燃”。来自该部十多个支队的48名官兵经过前期层层筛选,脱颖而出,代表本单位出征。他们围绕新条令的内容以及在部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自身在训练、工作、学习中的感受,旁征博引、灵机应变,使得竞赛如火如荼、精彩纷呈。

20日晚,所属机动第四支队、机动第八支队、交通第二支队和机动第九支队四支代表队上演“英雄决”——决赛现场,气氛异常紧张,硝烟味十足。“最强大脑”们一路过关斩将过来,早已是胸有成竹,应对“强敌”,他们坚信“狭路相逢勇者”、毫不畏惧。面对主持人的现场提问,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集思广益,时而思考、时而交流,非常沉着、从容应答,集中展现了很高的理论素养、敏捷的思维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最终机动第四支队荣获桂冠。

在分享胜利的心得时,来自冠军组的成员之一、机动第四支队作战支援大队工兵中队指导员何绪友表示:“背记新条令知识需要科学方法,需要根据新条令逐词逐意具体分析、理解消化,回到单位后,除了要和中队官兵一同分享夺冠的喜悦外,还要帮助战士们更好学透新条令,立起新标准。”举办此次竞赛,是该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的一个具体举措,这个部队坚持“重点指导、普遍学习,以学致用、以赛促学”的原则,采取笔试检验、擂台答辩等方式,全员参与、分层组织知识竞赛,注重提升新条令的学习教育效益。

据悉,该部还将通过队列会操、现场观摩和板报评比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学习新条令、贯彻新条令、落实新条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真学、真知、真用,为不断提升部队正规化管理水平,努力塑造军人良好形象奠定坚实基础。

(吴昱超 王浩亮 甘冬冬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