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孙冬芳:当兵29年,他“只干了四件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建建 发布:2019-07-15 19:3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孙冬芳给徒弟们讲解装备维修。

“孙冬芳”,这个名字听起来感觉带点儿文艺范,但你如果见过这个人,或许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1米85的大个,面相方正,膀大腰圆,操着一口浓浓的山东口音,被官兵亲切称为“大老孙”。

在许多年轻官兵眼中,他几乎无所不能,什么事到他那儿都能变得轻松愉快,但他自己却说:当了29年兵,只干成了“四件事”。

23名“徒弟”走上了重要岗位

张宏福、赵东、李培勇……这些都是孙冬芳的得意门生,在单位都是佼佼者。其中,孙班长最为骄傲的是2017年入伍的新战士黄振东,别看他个子矮小,却有的是力气。

今年3月的一天,黄振东为了搞懂电瓶不供电方面的问题,大中午顶着烈日抱起一个90多斤的电瓶来到孙班长面前请教,刨根问底弄了个明白。

就是这么一股子拼搏劲儿,一个好学,一个肯教,黄振东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从什么都不会到一般装备修理轻车熟路,成为孙班长逢人就夸的“爱徒”。据指导员王慧超介绍,连队一半技术骨干都出自于孙冬芳麾下,有的还被上级评选为技术人才尖子。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