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孙冬芳:当兵29年,他“只干了四件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建建 发布:2019-07-15 19:3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孙冬芳正在对故障车辆进行维修。

4种型号装备成了亲密战友

2014年,鲁甸发生6·5级地震,工兵连同样也接到了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孙冬芳驾驶着战车和装填的炸药,仅用了3个半小时便打通了通往重灾区的唯一道路,为后续救灾物资顺利进入灾区开辟了道路。

“大老孙”常说:“装备和人一样,你对它好,它自然就听你的!”无论是装备训练还是任务施工,不管多累,他必须要先给装备来个“全套服务”,从头到尾仔细检修一番,小到螺丝钉,大到履带,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们。

今年年初,部队转场归建,20吨重的集装箱要从火车上卸下来,几个老骨干登上那台有着10多年“兵龄”的吊车,任凭如何操作,吊车依旧“不听使唤”,连队领导见状,把正在忙着卸载其他装备的孙冬芳叫来。

“大老孙”登上车后,加油、上档、微转方向盘,动作不慌不忙,就像使唤他的手脚一样灵活。吊钩稳稳地勾着集装箱钢丝绳,乖乖地按照“大老孙”的“旨意”挪来挪去,最后,集装箱平稳安全着陆,在场的官兵情不自禁欢呼鼓掌。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