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孙冬芳:当兵29年,他“只干了四件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建建 发布:2019-07-15 19:3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孙冬芳正在组织训练。

近万次装备故障顺利排除

铲车、挖掘机、推土机、吊装机……任何工程机械故障,即使别人百思不得其解,到孙冬芳那里,基本上不出一会,问题便迎刃而解。

前不久,孙冬芳正在夜训场上训练。一台旧的小型车辆从他身边驶过,一股并不明显的煳味立刻吸引了孙班长。“不好,这辆车有问题。”凭着丰富的经验,孙班长果断叫停车辆。

检查发现,整车电器线路过热,而由于电线的塑料外包皮较薄,所以气味不是很大。据了解,电线烧损后的危险指数是非常高的,如果没及时发现,很容易造成电路彻底损坏,甚至整车自燃的危险。

29年来,孙冬芳先后经历四种型号装备更新换代,他清楚地记得每台装备何时“入伍”、何时检修、易发生何种故障。多年来,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他已经跟它们分不开了。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