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红彤彤的“石榴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方 洋 崔培林 刘俊耀 发布:2019-11-28 11:33: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阿迪力江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

“我们各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就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11月16日,河南省南阳市石佛寺镇天下玉源社区,一场理论宣讲交流活动正在进行。在热烈的氛围中,武警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阿迪力江,与驻地少数民族群众一起讨论各民族同胞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

阿迪力江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对军营充满了向往,高考时选择了军校。毕业后,服从分配到武警南阳支队工作。

石佛寺镇天下玉源社区是少数民族群众聚集区,阿迪力江所在中队的官兵也来自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官兵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其中,有10余名少数民族战士入伍之初连汉语都不会说,如今已成长为中队训练尖子和民族政策宣传骨干。官兵们还主动担任驻地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教员,积极推广普及普通话,并经常深入社区街道宣讲党的民族政策,使维护民族团结和创建和谐社区的理念深入人心。

前不久,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阿迪力江所在中队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殊荣,他本人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