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高龄产妇大出血,武警官兵连夜紧急献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义 发布:2019-07-12 11:47: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官兵领取献血表格。李义 摄

7月9日,云南省红河州,微信公众号“无限红河”发布一条为42岁高龄产妇求血的信息。听闻此事,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迅速组织官兵积极献血,用爱心挽救产妇生命。

据了解,这位产妇今年42岁,O型血,7月7日7时送入产房,因高龄产妇难产导致大出血,经过近11小时的抢救,产妇进入ICU观察治疗。7月8日晚,产妇再一次出现险情,又进行了大量输血。截止7月9日,这位产妇已经输注了4800毫升去白细胞红细胞悬液、2000毫升新鲜冰冻血浆、21个单位冷沉淀和1个治疗量血小板,后续仍有需要输血的可能。

血库O型血告急!7月9日17时22分,这条信息发出后,红河支队官兵主动联系红河州中心血站,挑选出O型血官兵连夜冒雨赶往血站献血。到达血站后,带队干部作了简要动员,随后武警官兵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体检采样、有序排队等候献血。为了及时补充官兵们的营养,血站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准备了糖水、牛奶、干粮等补品,鲜红的血液如同暖流一般充满了一个个采血袋,闪烁着生命的希望,迅速注入血库,输向最需要的地方。

当晚官兵献血至23时,共献血2300毫升,官兵们献血极大地缓解了红河州中心血站供应的压力,为及时救助该高龄产妇送去“救命血”。据了解,出生的宝宝重8斤8两,生命体征健康。截至记者发稿,该产妇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