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驻地孕妇产后大出血 官兵紧急献血助脱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诗宽 庞博 吴文理 吕世强 陈美座 发布:2016-07-13 16:56: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采集血液。

 

7月10日,驻地气象局预报员曾凌粤产子后出现羊水栓塞的紧急情况,连续抢救20多个小时后仍未脱离危险,生命危在旦夕!由于用血量过大,驻地医院血库告急,怎么办?找人民子弟兵,驻地气象局莫小华局长向共建单位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气象台紧急求助。

“全力配合抢救,立即组织官兵献血。”接到求助后,该部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指示,组织全体官兵全力支援积极献血。他们立即联系血站将献血车开进军营,动员全体官兵为曾凌粤献血。

该部官兵闻令而动,踊跃献血。7月12日上午,当采血车开进部队营区,只见官兵们早已排队等候。填表、化验、采血……当涓涓热血从官兵们体内输到贮血袋时,一张张年轻质朴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还可以献,身体没反应,再多抽点吧。”气象台下士肖帅告诉医护人员。献血现场像他这样的同志还很多,他们都告诉医护人员,希望能够多献一些血。此外,还有许多官兵因工作原因没能及时赶来,但他们都纷纷表示:“危难关头方显军人本色,能够为拯救群众生命出一份力,是军人应尽的责任,如果还有需要,我们将义不容辞。”同时,笔者发现献血官兵中许多是党员,他们表示只有拿出实际行动,做实事,才能树起合格党员的样子。

据了解,当天该部正在组织跨昼夜飞行保障训练,但是仍然组织了百余名官兵献血,不到2小时共献血3万余毫升,源源不断的供血线从军营流向曾凌粤所在的医院。官兵们齐心协力帮助她延续生命,更是用爱心和行动履行着军人的使命和担当,立起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文/廖诗宽 庞博 吴文理  图/吕世强 陈美座)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