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帮扶的这个老区贫困村,今年出了19名大学生!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闫玉洲 杨忠杰 发布:2019-08-30 08:37: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旷的群山沐浴了一场新雨,天气格外凉爽。陇西川村村委会前小广场人头攒动、笑语阵阵。原来是新学期马上到了,解放军“亲戚”来给该村今年考上的19名大学生送助学金来了。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直属工作处领导一行九人,代表参谋部党委首长驱车近四个小时,来到对口帮扶的会宁县杨集崖镇陇西川村,给今年该村考上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6万元,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真情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曾经,我也是一名来自甘肃革命老区的大学生,很高兴看到大家拿到录取通知书,大家到了大学以后要继续保持我们老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会宁精神”,孜孜不倦,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党和国家。”发送完助学金后,直属工作处闫玉洲副处长语重心长地对19名大学生说到。

刚考上陕西科技大学的大学生赵永鹏激动地说:“感谢解放军叔叔,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助学金,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扶贫先扶志,他们组织该村党员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课上老党员认真学习听得津津有味19名大学生也主动参与进来。据了解,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自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注重提升该村教育水平,并为该村小学建立微机室、图书阅览室。

紧接着,他们又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了解了该村扶贫脱贫情况,并现地察看了扶贫住房搬迁入住情况。

最后,一行人又来到杨集崖镇现地察看红色扶贫公路建设情况。长期以来,受“三岔河”地形影响,杨集崖镇自然条件尤为艰苦,多年来群众一直生活在沟壑深处。为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西部战区陆军和参谋部党委拿出400万帮扶资金帮助该镇政府打通一条红色扶贫公路,预计十月份建成通车。

在与会宁县委副书记杨燕和杨崖集镇书记杨恒交流时,直属工作处苟险峰处长表示:“扶贫公路是一条连接6村的脱贫致富路,遇到的矛盾困难要县乡联动做工作,要发动广大群众做工作,争取早日完工,尽快通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