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维和士兵写给妻子的家书:先许国,再许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旭 王淏田 发布:2019-10-11 08:3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受阅维和部队方队队员王安臣的父亲王盛华在收到儿子第一次给自己写的信后,当即回信,勉励他刻苦训练,为祖国和家人争光。

两地书,父子情

儿子:

你的家书我于昨天收到,既惊又喜。惊的是,每周都有视频通话,怎么又会写信给我;喜的是有二三十年没有收到过任何个人信件,你长这么大也还是第一次给我写信。字里行间让我感到,你通过在部队这几年的学习锻炼,确实成熟了、进步了、懂事了!这让我非常欣慰。特别是你这次能参加如此光荣而重大的活动,让我倍感自豪和荣幸!

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曾是我年轻时的梦想,因为你的爷爷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他1948年参军,参与了解放战争和多次剿匪战斗,我小时候就是听着他的战斗故事长大的,家里至今还珍藏着由朱德总司令签发的“复员退伍证书”。爸爸当年只是由于入伍名额受限未能如愿,如今这个梦想让你实现了。这也是我极力动员和支持你参军入伍的一个原因吧。

而你也没有辜负家人对你的厚望和期待,在部队吃苦耐劳,上进学好,积极争取锻炼的机会,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去年被评为“优秀士官”,今年又参加如此重大的军事活动,你的进步确实让我欣慰。希望你能再接再厉,积极向你身边的优秀战友学习,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军人!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电视台都在报道一个71年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就是我们洋县人。他的事迹你要好好学习,以此激励自己不断上进。

说了这么多,听起来还是有点像说教,我想你会领会我的意思。下次回家探亲我们好好聊聊,像朋友一样,爸爸的故事讲给你听。

就此搁笔。

爸爸

2019.7.11

(张 旭、王淏田整理)

1 2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