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骄傲叫军属:爸爸的军功章也有我们一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亚威 钱程 周晓明 发布:2018-02-01 11:04: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爸爸的军功章,也有我们的一半!”

1月24日,江苏省仪征市真州镇茶篷村袁庄组军属袁圆家的小院里热闹非凡。袁圆抱着身穿新衣才8个月的儿子冯彦博(乳名:袁来),捧着刚刚从某旅政治部副主任刘旭手里接过的三等军功章,喜出望外地让儿子感受一下爸爸立功的荣光。

当日上午,自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仪征市人武部、民政局和真州镇等军地领导,行进到村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横幅下,受到了村民阵阵锣鼓欢迎。鞭炮声中,军地领导将立功喜报、荣誉证书、军功奖章、地方政府立功奖励金、慰问信,颁发给军嫂袁圆及家人,闻讯赶来的乡亲们围在一起,向这个“光荣之家”恭喜祝贺。立功喜报和军功章送到军属家,引起众多乡亲现场祝贺,这让让军属袁圆全家倍感荣光。

袁圆的爱人冯银军,现为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四级军士长。从军13年来,冯银军苦练军事技能,多次参加东部战区比武考核,成绩都名列前茅,并在大项军事活动中成绩突出,被所在部队党委报请荣立三等功。为增强革命军人荣誉感,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这个部队与仪征市人武部密切协作,举办“送立功喜报上门,让军人军属荣光”活动,市、镇、村组织周边群众夹道欢迎,放鞭炮、敲锣鼓,热热闹闹将光荣军属绶带给军属披起来,把“光荣人家”匾额钉上墙,将立功受奖鼓励金举起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挂起来,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浓厚爱国拥军氛围,现场气氛极大地感动了现场村民,村民在鼓掌祝贺军属的同时,高呼:“军人伟大!军属光荣!”

田亚威 钱程 周晓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