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飞鲨”战士挺身而出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孙飞 张付华 发布:2019-10-18 09:03: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收到了市民王素梅赠送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英勇救人好榜样,军民鱼水一家亲”。

原来,王素梅的儿子李征是一名外卖骑手,在送外卖的过程中不幸被出租车撞伤。危急时刻,外出路过此处的海军某部战士张东挺身而出,出手救人!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把李征送上了急救车。

工作中的张东。

事情发生在10月13日下午。外出的张东在返回部队的路上,只听“嘭”的一声,一辆出租车与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撞在了一起。

只见出租车前围栏被撞掀、车牌被撞飞,外卖骑手头盔被撞裂,鞋子也被甩出数米远,人躺在马路中央动弹不得,生死未卜……

事故现场。

“赶紧下车救人!”张东没有多想,立刻下车,冲向事发地点。

张东仔细查看受伤者的身体情况,发现此时受伤者神情恍惚,脸色发白,意识模糊。张东便不停轻拍伤者肩膀,试图唤醒他的意识:“同志,快醒醒,快醒醒!”

受伤的李征随着张东的声音逐渐恢复意识,他抓住张东的手臂,发出痛苦的呻吟:“救救我……”

张东立刻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并找到了李征的手机,联系上了李征的家人。

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里,张东轻扶着李征,让他的身体处于舒适的状态,并不断鼓励李征,让他坚持下去。待李征被送上救护车后,张东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悄然离开。

返回单位后,张东并没有将救人的事情告诉其他战友,可心里却始终放不下,时刻惦记着李征的病情。于是,他向单位领导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去医院看一看。

得到批准后,10月15日上午,张东来到驻地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外卖小哥李征。

“真的太感谢你了!”听说救命恩人来了,躺在病床上的李征,牵着张东的手,眼含泪水,激动万分。

海军战士张东去医院看望李征。

再次回忆当时情景,张东说:“救人是我最直接的反应。”

张东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士官参谋。“张东平时就乐于助人,对待工作也尽心尽力。”张东的科室领导侯文方介绍说。

就在前不久,张东郑重地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留队申请,希望能够在部队继续服役,为航母舰载机事业贡献力量。

工作中的张东。

军人救人的事例并非偶然,对军人来说见义勇为并不是来自选择,而是本能,是融入血脉的职责和担当。

为这位海军战士点赞!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