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两名战士跳入长江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亓创 王朝阳 陆劲竹 发布:2019-09-18 11:3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广网9月17日消息(亓创 王朝阳 陆劲竹)浩瀚长江,汹涌澎湃,往来船只络绎不绝,夜幕降临后,长江航道更加危险复杂。9月12日晚7点,某部船艇正在长江某码头作业。作业期间,一名男子摇摇晃晃走在码头引桥边,正当战士王凯想要提醒他注意安全时,该男子纵身跳入长江。发现此情况后,全船立即拉响救生部署,船上水性较好的战士崔晨与董大德拿起救生衣,向船长汇报后也跳入江中,向跳水者游去,进行施救。

营救的官兵游向深水区

当把轻生者救到岸边时,两名战士已接近虚脱

两名战士将轻生者救上岸

战友们协力配合

战友们协力配合

在施救过程中,看着筋疲力尽的战士,轻生者拒绝救援并表示被救后还会继续轻生。战士崔晨说:“如果不救您,我一辈子都会有阴影,您看我们穿的这身衣服,只要你跳水,我们就一定会去救您,你跳一次,我们就救一次!”

战士们进行心肺复苏

驻地公安人员来到现场,进行询问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