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入古井被困 军民联手救援解难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伟 宋芳龙 发布:2019-10-24 16:28: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和群众合力将落井女子和宠物狗救出。陈灿杰摄

中国国防报讯 陈伟、特约记者宋芳龙报道:10月20日晚上,一条“温州军分区官兵快速反应救起落井女子”的微博在网络上热传,引来网友点赞与转发。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援的浙江省温州军分区卫生所所长俞宏林,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当天17时40分左右,俞宏林外出办事途经营区附近的温州市华盖山人防隧道口时,看到3名群众围着一口古井,其中一人手里拿着一根细绳,井里不时传来呼救声。他随即上前查看,由于天色已晚,只看到井里水花四溅,一名女子正在奋力挣扎呼救。俞宏林当即给军分区机关公勤队队长陆兴军打电话说明情况,让他和队员带上救援装备赶到现场救人。

由于古井较深,加之该女子在水中不断挣扎体力消耗大。见状,俞宏林让3名群众拉住他的一只手,然后他沿着井壁下滑,一只脚踩着井里的护栏,一只脚踩着井壁,将手中的细绳扔给该女子。“你不要害怕,我们的救援官兵马上就到。”俞宏林见女子怀中还抱着一条宠物狗,便一边安慰其放松心情,一边让她拉住绳子等待救援。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七八分钟。

另一厢,接到电话的陆兴军和7名队员立即带上绳索、梯子等救生设备赶到现场。官兵将梯子的一头放入井中,但三四米长的梯子仍然探不到井底,他们只好将梯子的一头用绳子拴住再往下探。俞宏林顺着梯子下到井里,浑身湿透的他托举着落井女子慢慢爬出古井。

获救时,落井女子已全身湿透,所幸没有受伤,仅受到了些惊吓。据了解,该处古井是省级文保单位,内装有防护栏,但井栏比较老旧。当事女子的宠物狗体形较小,不知何故穿过防护栏掉入井中,该女子踩着防护栏去救狗,结果防护栏支撑不住,导致她也坠入古井中。好在温州军分区官兵和热心群众及时施救,女子和宠物狗转危为安。

“群众有难,作为军人,及时施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采访中,俞宏林告诉记者,“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想跳入井中拖起该女子,但后来发现井口太窄,贸然跳入可能会使落井女子受伤。我只好沿着井壁下滑将女子拖出水面,确保女子不溺水。”当晚,温州军分区官兵救人的事迹被群众拍成视频发到网上,不到一小时点击量就达到30多万,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