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火箭军小哥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8岁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世锋 冯金源 发布:2019-10-31 10:0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前不久,在河南郑州人民医院,火箭军某通信团中士吴景硕与一名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热心公益的他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这位8岁患者赢得了生的希望。

吴景硕和红十字会、爱心人士的合影。

今年22岁的中士吴景硕一直热心公益。在2017年的一次义务献血活动上,他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吴景硕接到驻地市红字会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男孩配型成功。

得知配型成功后,吴景硕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为患者写下了一封祝福信。在信中,吴景硕写下了这样几段话:

“娃娃,叔叔只知道你今年八岁了,不知生日过了吗?叔叔也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和叔叔、爸爸妈妈一起加油,你是最棒的娃娃!”

“娃娃,让我们一起努力把眼前这个小难关闯过去!”

“娃娃,不论你身处何地,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叔叔和爸爸妈妈永远守护在你身边。”

据了解,吴景硕是某团热心公益的优秀同志。自2008年以来,他长期致力于关心关爱驻地农村儿童、失独家庭和抗战老兵爱心活动,先后捐款6万余元,与6所学校1所养老院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

在部队,吴景硕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被驻地市委、市共青团委分别评为“优秀志愿者”和“金牌志愿者”。2018年5月,他当选火箭军团员代表会议代表。

捐献前医生和吴景硕对话。

目前,吴景硕的身体状况已恢复如常。

得知这一消息,点赞刷屏了!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