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优先”|武警战士第一时间救助地铁站晕倒老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栋 殷福军 发布:2018-01-15 16:42: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轨道交通1号线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乘同列车厢的武警宁波支队官兵发现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事发时,正在隔壁车厢乘坐的武警宁波支队官兵(四级警士长张安群、上士陈永杰、下士凡云波)听到呼救后,第一时间赶往。当时情况来的很突然,围观群众较多,官兵们看到一位40多岁妇女在哭喊“救救我父亲”,身旁一位80多岁老人倒地发病。

由于老人晕倒地点位于福明路和世纪大道站之间,人流量较大,为防止引来不明情况群众的围观对老人带来二次伤害,三人与地铁工作人员立即抱起老人,并在就近车站下车。下车后,下士凡云波脱下迷彩外套垫在地上把老人放平,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急救车期间,老人的情况越发糟糕,并开始全身抽搐,战士们一边陪同家属照看老人,一边疏散人群,并向工作人员拿来担架,抬着老人立刻向出口方向奔去,最终把老人送上了120急救车。”

据悉,由于官兵施救及时,目前老人病情已经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刘栋 殷福军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