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遇险被困,海军紧急出航援救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 发布:2019-11-07 18:42: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3日22时35分,正在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南拖159船突接上级指示:“16888渔船位某礁航道口东侧搁浅,请你船立即向目标岛礁航渡,做好救援准备……”

接上级指示后,南拖159船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连续航行8小时到达事故地点。为精准摸清渔船情况,该船协同兄弟单位乘坐冲锋艇快速登上事故渔船,检查渔民受伤情况、船体受损状况、周围水域水深情况等安全状况。摸清安全底数后,该船研究最佳救援方案,于4日17时30分涨潮时,接近搁浅渔船实施救援。

经了解,该渔船接到防台预警后,计划抛锚防台。但由于事发海域风浪较大,加上处置不及时,导致被大风刮入浅滩区搁浅。船体向左倾斜约35度左右,已经无法依靠自身动力脱险,只能等待拖船进行救援。

天色渐晚,海况恶劣,加上台风即将到来,如果不能及时将搁浅渔船拖带出去,将失去最后的救援机会。海上风浪凶猛,还下起了雨,面对恶劣的客观条件,全船官兵迎难而上,士气昂扬,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艰苦工作,终于将渔船成功拖离搁浅区。

为中国军人点赞!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