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这个支队扶贫:托起绽放在春天里的希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展灿 发布:2020-06-04 15:36: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脱贫攻坚 中国军人在行动】

武警湖南总队这个支队扶贫:托起绽放在春天里的希望

展灿 摄影报道

国防教育课堂上官兵提问。

“有没有同学知道舍身炸碉堡的是哪位英雄?”来自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平江中队的指导员文华正在给合旺小学的孩子们上一堂国防教育课。

4月24日,受疫情影响,岳阳市平江县合旺村的合旺小学开始复学复课,武警岳阳支队的扶贫工作小组再次踏上了这条走过无数次的扶贫路,前往该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刚进校门,学生们为每位武警叔叔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该支队扶贫工作小组也给每名学生都准备了一份“开学大礼包”,并为学生们上了开学后的第一堂国防教育课。 

官兵与合旺小学师生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

合旺小学建成于2018年7月30日,宽敞明亮的新教室给予了这群大山里的孩子们一个舒适、明亮的学习环境。

展开捐资助学活动的同时,该支队扶贫工作小组又来到合旺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目前家庭的收支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该支队援建的扶贫项目黄梨产业园也将于今年挂果,实现盈收。

官兵给贫困户送去小牛。

扶贫也扶志,该支队领导在彭烂根家中叮嘱道:“烂根老兄,把这次我们给你送过来的牛养好,年底我们要‘验收’,脱贫路上我们要共同努力!”不能把简简单单地送上慰问金当作扶贫工作结束,而是要让贫困户靠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这是该支队扶贫工作小组在走访过程中常常提及的一个理念。

三年来,该支队坚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合旺村实际,充分发挥部队优势,累计投入39.6余万元,发展果园、修建桥梁、铺设通村组公路等,切实为驻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帮脱贫,让乡亲们感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而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已然成为合旺村村民竞相传诵的一段段佳话。

村民向扶贫工作小组介绍合作社的农产品。

官兵给孩子们送“开学大礼包”。

学生们与官兵一起向国旗敬礼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