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追寻英雄足迹 感悟狼牙山精神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11:07

行进队伍。刘亮亮

    “砰!”随着该院俞庆江院长扣动发令枪,学员们沿着英雄的足迹向狼牙山主峰奔去。大家以班为单位,有的奋勇争先,当头开路,有的加紧脚步,紧随其后,有的咬紧牙关,绝不退缩,连续不断的上山台阶和连绵起伏的山路盘旋,更是一次对学员体力和毅力的考验。

    行进在英雄当年走过的山道上,攀登在英雄当年战斗过的山岭间,踏寻着英雄当年的战斗足迹,学员们边走边感怀英雄的壮志豪情。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在静静诉说着五壮士的英雄事迹,学员们心中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四队学员夏本慧说:“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勿忘昨天苦难,无愧今天的责任和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在英雄精神的鼓舞感召下,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带动示范下,在学员之间的相互鼓励支持下,学员们克服了年龄、身体、心理等诸多不利因素,始终坚持着、努力着,在短短70分钟内全部学员成功登顶。望着矗立在狼牙山之巅聂荣臻元帅书写的“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9个大字,眺望五勇士和敌人最后战斗跳崖的山峰,五勇士英勇顽强、宁死不屈的光辉形象巍然屹立在了学员的眼前。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宣传鼓动工作助力行军征途

空军指挥学院:第十二期野外综合训练中的感人故事

空军指挥学院:持续推进军地互助共建

空军指挥学院:用打胜仗标尺度量后勤保障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广泛开展“三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