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强军路上,我带着父母“无声的嘱托”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樊文斌 顾靖 发布:2016-03-15 09:0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入伍前,程平同父母合影。樊文斌 摄

程平的父母都是因小时候注射青霉素过量落下残疾的。母亲既聋又哑,父亲耳聋,说话还口齿不清。1996年儿子出生了,这如同一束曙光让程国松夫妇隐隐地看到了人生的一丝光明,为了儿子能健康成长,他们节衣缩食,靠打零工来支撑这个幸福的家。

1998年,中国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地处长江下游的安庆市成为重灾区。在这里打工的程国松夫妇不巧遇上洪峰,夫妻俩被洪水卷出二十多米,幸亏被巡堤的5名解放军发现,跳入水中将他们救起……

“是解放军救了我们这个家,解放军是我们的大恩人……”虽然至今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但自打那天起,这句话就挂在了程国松的嘴边,更是挂在他们两口子的心上。

真是寒门出骄子、出孝子。在学习上,懂事的程平从不让父母操心,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每每看见父母那布满老茧的双手时,他心里就是一阵酸痛。去年5月初,正读高三的程平突然给父母提出不想参加高考,想去参军的决定。

以程平的成绩,考个好大学没问题,老师、同学、家人都在劝他,但都被程平一一回绝。程平心里有本账,去参军可以省下几万元的学费,父母就不用那么辛苦了,还可以替父母圆了18年的报恩心愿。儿子去意已决,父母也只好妥协了。上天似乎也很眷顾这个多难的家庭,程平顺利通过体检、政审,如愿拿到了入伍通知书。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