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绽放 空降兵某师500新兵首次跳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帝 何三元 发布:2016-01-11 12:57: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9日,鄂北某地,随着阵阵寒风逐渐刮散浓浓冬雾,地面观测员立即放飞气球测试空中风速……当天,空降兵某师的新兵们在这里进行首次跳伞。

“整伞时一定要确认主、备伞是否连接,连接是否扭劲……”10时许,新伞兵们乘车来到机场,在教员提示下认真整理伞具。整理结束后,教员当即将新兵集合在着陆场示意图前,通报最新气象信息、分析风速走向、明确操作方法、组织跳伞前动员,等待背伞信号。天气虽寒冷,但新兵们的歌声、口号声始终响彻机场。

12时许,伴着运输机轰鸣的发动机声,新伞兵们迅速登机向预定空域飞去。机舱内,教员们一边检查新伞兵们的跳伞准备情况,一边给他们加油鼓劲。几分钟后,飞机高度上升到800米,到达投放空域。嘀一声,跳伞信号瞬间响起,投放员果断下达跳伞口令:“准备离机……跳!跳!跳!”新伞兵们迅速按照预定顺序,勇敢跃出机舱。瞬间,薄雾弥漫的天空中一串“黑点”迅速放大,朵朵伞花若隐若现。

据了解,今年新兵伞训期间,该师严格落实师团首长带头参训、带头跳伞制度,明确要求技术过关、训练合格的党委机关干部参加跳伞训练,与新同志比士气、比作风,为新同志树榜样、当标杆。笔者在现场看到,新兵首次跳伞当天,排在跳伞计划首个架次、首个名额的均为领导干部。

16时30分,随着最后一名跳伞员安全着陆,该师500余名新兵顺利完成了首次跳伞任务。接下来,他们将循序渐进,进行夜间、武装和大飞机跳伞等复杂课目的训练,向一名合格空降兵的标准迈进。

刘汉帝 何三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