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强军路上,我带着父母“无声的嘱托”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樊文斌 顾靖 发布:2016-03-15 09:0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中的程平认真仔细。樊文斌 摄

“到部队好好干,多给国家做贡献……”临行前,母亲把程平的衣服整了一遍又一遍,父亲抓着他的手反复叮嘱。火车开动的那一刻,程平隔着车窗看见父母眼里噙满泪水,他知道,那是激动的泪水、感恩的泪水……

入伍后,程平时刻牢记父母的叮嘱,刻苦训练,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最好。新训期间,400米障碍是程平的弱项,他就向班长请教动作要领,别人跑一趟,他就跑三趟,有次脚扭伤了,班长让他休息,他怕耽误进度,要求继续参加训练。新兵下连时,程平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新战士”。

去年10月,程平母亲不慎从楼梯上摔下,造成右小腿骨裂,亲戚想把母亲的病情告诉程平,但程国松夫妇坚决不同意。儿子在部队训练很忙,不能再让他为家里的事操心了。他们还经常给程平写信,鼓励他再苦再累都要挺住,要当一个好兵,多为国家做贡献。

新兵下连后,程平被分到报训连学报务专业,他悟性很高,刚一接触就表现出较好的天赋,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他就从近百名学员中脱颖而出。但他奋进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歇,而是把别人周末休息的时间都用来训练,绝不辜负父母的嘱托。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