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力-2016·山丹A”之三:红方一路“打”到作战前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崇德 黄兴 周洋 发布:2016-08-11 09:55: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场机动。

    

“命令你部迅速占领作战前沿地域。”8月10日凌晨,随着导演部一声令下,隐蔽配置在大漠深处的陆军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千人百车突然从伪装网下“冒”了出来,向作战前沿机动。此前,这个旅刚刚完成了长达1400公里兵力远程投送任务。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走一路,打一路,练一路。机动途中“敌”空中侦察,利用有利地形隐蔽,很快消失在茫茫戈壁滩上;前方500米进入染毒地段,侦察连官兵迅速穿防化服,携带探测装备深入染毒地域,并对土壤、水源、空气、植被等进行侦测,探明染毒的种类、浓度、受染面积等情况;前方桥梁被炸断,先遣组官兵前出架桥,确保车辆顺利通过。

昼夜机动,全程鏖战。“电子干扰、卫星侦察、空袭、道路被毁、小股‘敌人’袭扰……”一路上,导演部不断随机导调情况,牵引参演官兵一路“打”到作战地域。旅长冯正东、政委王道安指挥若定、从容应对,作战环节推进有条不紊。

(郭崇德、黄兴、周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