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善后办不甘“后” 爱心助学善后有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华锋 发布:2016-09-13 09:02: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捐赠仪式现场

 

位于迭山腹地的甘肃省迭部县尼傲乡,被横穿而过的白龙江分割为两个狭窄的小街道,两条街道由一座石桥相连,尼傲乡“八一爱民学校”就在桥的边。

9月9日,全国第32个教师节前一天,场军地助学捐赠仪式在尼傲乡“八一爱民学校”举行,使得这个静的小乡镇一下沸腾了起来。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将3万元助学金一批价值12万元的教学、文体器材送到师生手里。学校校长沙九接过捐赠物资激动不已“我们每一位师生要接过这爱的火炬,不负众望,奋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尼傲峡时,白龙江上的木桥被国民党军队拆除无法通过,红军派翻译到尼傲村求助,20多名藏族群众应声前往,很快搭好木桥,还派人当向导,帮助红军顺利通过。

从那时起,这份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之情就融入军民血脉代代相传,续写了一个又一个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篇章。2006年,兰州军区按照军委要求,根据帮扶贫困地区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有关人员沿长征路现地考察,决定将迭部县尼傲乡中心小学作为援建对象,并更名为“八一爱民学校”。10年来,兰州军区先后出资70余万元,援建迭部县尼傲乡“八一爱民学校”,帮助新建了1栋8000平方米教学楼,捐赠15吨油料、2000余册书籍、50套课桌椅子、80套学习用具、 25台电脑、20吨燃煤,改造了取暖设施,购置多媒体设备、液晶电视机、蓝光播放机等物资。

80年后的今天,兰州军区善后办一如既往坚持捐资助学,并每年帮扶1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给每名学生赠送2000元助学金。

迭山白水见证爱民真情。在兰州军区善后办接续援助下,尼傲乡“八一爱民学校”校区整洁、设施齐备,笔者在现场看到,教学楼内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等一应俱全,桌椅板凳、各类教具崭新发亮,师生们个个面带笑容。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区会越来越美好,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临别时,参加援建仪式的军地领导表示,下步将持续关注学校建设情况,跟进帮难解困,共同编织好孕育藏区希望的摇篮。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