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探访森林卫士护林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广魁 发布:2017-03-21 09:5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分队官兵在密林深处巡逻

与大队官兵一同在密林深处穿梭,看到技繁叶茂、青翠葱葱的林海,切实让自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限魅力,耳边不时传来几声悦耳的鸟叫声,那场景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在走到一个管护站时,五中队指导员康九山说,在这里,我们不仅要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还要防止盗猎野生动物、盗伐林木的行为,若是有游客遇到危险,我们也要进行救助。

山高路险,林密崖陡。巡护小分队继续背着20多公斤重的灭火装备向最后一个区域行进。笔者从中还了解到,2017年春节期间,由于旅客比较大,战士们干脆在这里搭起帐篷驻扎在森林里、景区周边,陪着这里的动植物一起过年。当兵服役已13年的四级警士长王海龙告诉我,只要这里的树木安全的生长,能听到林区的鸟叫声,受再多苦再多累也值了。听到这话后,我眼睛湿润了,真心为他们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他们的忠诚守护、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感动,有这样的一支专业的护林队伍,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怎能不让我们为之起敬呢!

向你们致敬,可亲可爱的生态卫士!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