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部队也有狙击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晓辉 张勇军 发布:2016-12-12 16:24: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于以防火灭火为中心任务的武警森林部队来说,主战装备从大炮钢枪变成了灭火机和灭火水枪,新战士很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真正的钢枪。

在一份新兵入伍后的问卷调查中发现,梦想着端枪扛炮保家卫国的占80%,有参加陆海空作战部队意愿的占70%,而知道我国有森林部队的仅占3.7%。从踏进森林部队营院时的疑惑不解到如今训练场上的激情澎湃,不少新战士在教育和训练中,感受到了森林部队的价值与荣耀,自从扛上了“一拐”,他们就知道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荣光。他们也渐渐明白“与钢枪不常伴,与使命常相聚”的道理。

但真正握上钢枪的那一刻,那份期待,那份喜爱,那份热烈,那份激情,还是满满地写在战士们脸上!眼睛、准心和靶心的一次次重合,扳机与指尖的一次次碰撞,都会激起埋藏在他们心底的战斗情结。瞧,森林部队也有狙击手!(曾晓辉 张勇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