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武警|三个小故事 一颗守卫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继承 郑 威 伍笑印 曹恒 发布:2017-05-02 09:3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刚开始执勤巡护的时候,山里很多地方积雪未化,但每每这个时期不法分子最多。何飞 摄

持续3天3夜的攻坚战

浓烟滚滚,火龙腾卷,不断发出植物燃烧的刺耳的“噼啪”声……

由于连续干旱,林区内地表植被极度干燥,加之白天风力加大、气温剧增、雷暴天气席卷,让罕山深处雷击火四起,人与火争夺绿色的战斗异常激烈:晚间扑灭,火魔俯首;白日复燃,狼烟四起。先后投入扑火战斗的官兵承受着体力、耐力和意志的极限挑战。

2007年5月23日,罕山深处1号火场东西两线合围战打响;5月27日,追赶4道火头追了3天3夜的东西两路官兵胜利会师。没有欢呼,不见兴奋,只是眼神里划过一道亮光。几名风机手的风力灭火机还一直轰鸣着,他们一时没反应过来,刚实习就当上了指挥员的排长白建光上前大喊着告诉他们明火全线扑灭了,可以稍作休息了,其中两各战士身体一软,瘫坐在了火线边……

不一会儿,上级下了新的命令:部分人员看守火场,大部分官兵立即转战3号火场。刚刚打了个盹儿的官兵们闻令迅速集合,向新的火场挺进,等待他们的,又是一场生与死的战斗、血与火的考量!

这是罕山驻防官兵执行的无数次灭火战斗中的普通一次,我们无法一一展现每次的壮烈战斗,但这一切,罕山的每一寸绿色、每一颗树木都将永远铭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