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兵站里藏美食 战友点评超五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建军 陈 克 发布:2017-05-10 11:09: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川藏兵站部某兵站正在对车队进行紧张的保障。他们每个官兵身上都挂着一个迷人的笑脸,他们不辞劳苦,日夜奋战,精心研究菜肴,为的就是把一盘盘精心的美食献给过往官兵,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川藏兵站部后勤官兵的风采。

然而这些笑脸的背后却是充满了艰辛的汗水。“两个炊事班加一起也才十几个人,每天却要保障上线车队300多人的伙食,为了‘凑人数’我们勤务班的人员每天打扫完招待铺、接完车队,也会加入到了炊事班的队列里来”,勤务班长李阳感慨的说道。

都知道川藏线上的铁骑精兵们辛苦,可是却没人知道保障铁骑部队食宿官兵的辛酸,铁骑战友方向盘,炊事员手里拿锅铲,一个开车,一个做饭。一晃过去9年了,上士王蓬超今年刚刚担任兵站的司务长,他每天凌晨四点半点起床排好食谱后就加入了炊事班紧张的配菜大军之中,在配菜的过程中他不时地活跃下战友们的气氛,不然大厨班长“刘一手”可又要睡着了。说起大厨“刘一手”真所谓是有一手啊!他原名叫刘才,因为做菜有一手,能撑起兵站的半边天,所以被战友们称做大厨“刘一手”兵站的特色菜干锅鸭头、酥肉汤锅、自制烤鱼全都出自他手,每当上线官兵吃到兵站的特色菜时总是拍手叫好,像刘大厨这样的士官瞌睡多不是因为他爱睡懒觉,是因为他们干的事在是太多了,每天晚睡早起,平均睡眠不足四个小时,每天配菜也要花掉五六个小时,他们配菜不仅要速度还要美观。新兵罗京每天很早起来洗菜,手指在冰冷的水中变得越来越粗糙,他也很想象炊事班班长王传新那样如急雨般的切菜,不料没切两下手上的鲜血直流,王传新班长得手现在已是长满老茧,这也是他这几年累积下来的成就,每一位炊事员都收都要经过菜刀与沸油的“洗礼”之后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炊事员。

据兵站教导员林玉德介绍道,兵站会定期组织人员去星级大酒店学厨,休假士官再回来前都要学一道家乡菜带回来教授给兵站官兵,这样不仅使兵站菜式增多,还会大大提高官兵的积极性。

三尺灶台彰显兵哥魅力,锅碗瓢盆奏出华丽人生。这群在川藏线默默奉献的官兵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对党忠诚的决心,他们不怕艰难、不畏严寒,扎根在高原,用他们的青春书写出了川藏线人的英魂!

马建军 陈 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