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学员“蜕变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剑标 张源 发布:2017-06-12 10:41: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兵就要有一股勇往直前的锐气和敢于亮剑的豪气。

 

“吴林卓,十九分一十。”听到这个成绩,刚跑完五公里的吴林卓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身边战友也纷纷为他祝贺。看着这个全身被汗水湿透的帅小伙,谁能想到刚报到时他还是连三公里跑下来都吃力的体能重点人,甚至于在入队仪式上当着全体战友的面说出不喜欢训练的惊人之语。吴林卓的情况并非个例,在某学员队三十余名国防生学员中不乏有训练底子薄、存在畏难情绪的人,部分同志因为没有了打分选岗的压力而将一年的锻炼提升视作走过场,或者重技能轻体能,怕吃苦苗头早早暴露。

针对这种管理实际,中队干部与骨干积极做好帮带,首先助其突破思想关,打消分配定岗后的懈怠心理,提升成长成才、建功军营的内生动力,营造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引导他们查找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差,在思想上使国防生学员与合训分流学员“同频共振”。此外,针对国防生学员军事基础较差的实际,由组训经验丰富的骨干带训,并安排其单独训练,按照循序渐进原则逐步提升强度,使他们较好完成从地方院校到军校的训练模式转变,在平时课余时间也积极组织加练,利用好宝贵时间打牢基础。

在全队合力下,经过九个月的加钢淬火,国防生学员的各方面素质有了巨大飞跃,体能重点人纷纷“摘帽”,每个人都在书写自己的励志故事,也收获面向任职岗位的充足底气。让我们走进他们紧张充实的生活,一起感受那火热的青春。

黄剑标 张源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