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训练进沙漠 这不是爬行是拔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立伟 王雅慧 发布:2017-06-26 15:2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柔软的细沙中负重爬行,这不是爬行是拔腿。王雅慧 摄

 

6月15日至21日,武警驻疆某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极限训练,100多名特战队员在陌生复杂条件下和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磨砺战斗意志,检验和提升反恐作战能力。

 “六组,加油!六组,加油!”在15公里负重奔袭课目中,特战队员们需要在30℃的烈日下负重35公斤,奔袭15公里到达集结地域,这对特战队员们的体能和毅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15公里奔袭之后,已过中午时分,体力消耗殆尽的特战队员们来不及休息,立即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导调组通报,一伙“暴恐分子”在某桥梁上设置障碍,试图与我方火力对峙,阻止部队正常开进,命令特战队员夺取桥梁,为后续部队开辟通路。特战队员迅速展开行动,各小组按照强行突击、梯次推进的方式发起战斗,十五分钟后,成功夺取桥梁。

一个课目接着一个课目训,一场“战斗”连着一场“战斗”打。傍晚时分,部队开进至某沙漠地域,当天训练的最后一个课目沙漠极限爬行展开了。特战队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柔软的细沙中负重爬行2公里。这对于一天里已经连续完成了十几个课目,体力严重透支的特战队员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段在平时来说并不长的2公里,成了摆在特战队员们面前最大的困难,每爬一步都十分艰难。

在此次为期一周的极限训练中,该部队不分昼夜天候,结合沿途地形,穿插设置长途行军、武装泅渡、水中搏击、战斗伪装、战场自救、山地捕歼战斗、反劫持战斗、极限体能等5大类69项训练内容,砺练特战队员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

唐立伟 王雅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