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子弟兵拾金不昧,五万现金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宪超 马志涛 发布:2017-07-11 16:15: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感谢贵部战士强昊,我提包内物品完好无损,五万元现金原封未动……”近日,一份来自银川市的感谢信和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好战士,作风优良子弟兵”的锦旗到了第76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了解情况后,一件让失主感激、让官兵点赞的事情浮出水面。

6月8日上午,该旅五营十连上等兵强昊在驻地第五医院候诊检查时,放置在座位旁的一个手提包引起了他的注意,医院来来往往看病的人员不少,但这个手提包长时间无人问津。强昊看了看周围的人员,早已不是他最初见到的那些患者有人的包掉了!他下意识想。打开手提包,他被成捆的大量现金怔住了,“这么多的钱,肯定是谁粗心落在了这里,失主知道钱丢了一定很着急。”有点不知所措的强昊心里想着,便决定呆在原地等待失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强昊除了在包里发现有名为“李某”的身份证和一些票据外,没有任何收获。离检查和归队的时间越来越近,强昊左右为难起来:耽误了检查时间不能按时归队会违反部队纪律,可现在离开了导致失主财产损失岂不更不应该……经过一番考量,他决定再等一会,并联系了前来就诊的副连长韩堡垒,一同前往医务处寻求帮助。

(代宪超 马志涛 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