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0斤排爆服+30分钟连续作业=“烤”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永第 周焕成 发布:2017-07-12 15:4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排爆手模拟排爆剪线。

 

7月12日,宁夏银川气温高达40℃,打破当地7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当人们躲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时,在武警宁夏总队西沙窝综合训练场上,一场烈日下的排爆训练正在火热进行……

嘀、嘀、嘀……

“爆炸物”发出刺耳的声音,时间在一点一点逼向爆炸时刻,生死只在一线间。只见下士诸葛瑞虎身穿70多斤重的排爆服,趴在滚烫的地面上,眼睛死死地盯着错综复杂的线路,沉着冷静地寻找那根“救命稻草”,烈日下豆粒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流。在倒计时归零前,他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果断剪断“救命”导线,圆满完成排爆任务。

任务完成了,诸葛瑞虎也几近虚脱。

当他脱下排爆服时,里面的衣服湿的都可以拧出水,整个人像是刚洗完澡一般。“穿着排爆服就像裹着一床棉被密不透风,在40℃的室外连续作业半个小时,汗都流干了!”诸葛瑞虎笑着说。

排除爆炸物就好比在豆腐块上绣花,对排爆手的技能要求之高可想而知。中队代理排长王丙超告诉记者:“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只有在极端天气下进行实战化训练,才能为真正实战打好基础。”

诸葛瑞虎所在的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工兵中队,是一支专业搜排爆力量,他们主要担负拆除炸弹等爆炸物、大型活动的安检等任务,每天都战斗在生死边缘,被称为“在死神指尖上跳舞的兵”。

朱永第 周焕成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