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返军营 退伍40多年的老兵送别新“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麒麟 彭虎 发布:2017-09-13 10:34: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退伍40多年的老兵与今年夏季即将退伍的新“老兵”,共同向连队的“红军树”致以最崇高的军礼。

近日,新疆军区奥尔托苏边防连夏季退伍老兵正组织下山回团部时,40多年前相继在该连一起站过岗、一起扛过枪、一起打过仗的19名老兵又回到阔别多年的“娘家”。这些老兵们从全国各地10多个省市千里迢迢重返军营,讲历史、忆传统、话军魂,激励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一日着戎装,终身怀军旅。此次,19名老兵精神抖擞,集体列队走进曾经奋斗和奉献过的地方,重温难忘的军旅岁月。连队“红军树”前,已经退伍40多年的老兵们与刚刚宣布退伍命令的连队上等兵一起向“红军树”致以最崇高的军礼。1975年时任该连司务长的老兵刘锁君看到当年连队唯一存活的树时,忍不住热泪盈眶:“我一直以是奥尔托苏边防连的兵为荣!”看到连队别墅式的营房、现代化的装备、花园式的营区,让老兵们感慨万千:今非昔比,今日连队真是插上了现代化军营的翅膀。

第5任老连长续中朝语重心长地对现任连长彭虎说:“今天连队的装备也是鸟枪换炮了,连队能有今天的发展,真是不容易。无论是40年前还是40年后的今天,巡逻护边、守好祖国西大门是连队永恒的主题。”

杜麒麟 彭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