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尖兵:最知“时间就是生命”的一群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徐誉宁 李豪杰 发布:2018-04-25 10:10: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救援队员进行高空救援。胡程 摄

“加压!加压!”班长刘国伟正在指挥队员用高压承重气垫对埋压人员实施救援,这是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工兵分队组织救援演练现场的画面,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演练早已成为家常便饭。

走进演练现场,8米的高楼上,工兵中队一班长王鹏和战友们娴熟地使用着新配发的D4下降器、双向滑轮等装备实施高空斜向救援。从废墟解救到转运伤员,不足8分钟全部完成,整个搜救行动提前了近10分钟。救援效率的提高得益于新配发的救援系统与官兵结合的严密训练。

“‘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宁快一分不慢一秒。提升救援效能是人装结合展开技能训练的唯一要求。”中队长靳磊介绍说,去年底,定制配发的简便易收、操作迅捷、安全系数高的一套救援系统,让我们提升了小组快搭快收救援点、单兵精准固定、快速转运伤困者的救援效能。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