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尖兵:最知“时间就是生命”的一群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徐誉宁 李豪杰 发布:2018-04-25 10:10: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救援队员进行竖井救援。李豪杰 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1米宽10米深的狭小竖井内,一名救援队员身背呼吸器猫着腰,手脚并用将受困者移至准备的新式三角坐带上,30秒不到就完成救援。“别看都是些不起眼的小装备,却能够大大压缩救援时间。”班长刘国伟介绍说:“与时间赛跑,多一秒就多一份危险。以前受困者无法移动,穿戴老式安全坐套就要三分钟左右,现在几秒钟就能将受困者裆部、腰部、肩部固定实施救援,救援效果也成倍数提升。”

正午艳阳高照,伴随起床号响,这场历时近半小时的救援演练划上了圆满句号,可对于刘国伟来说,这场演练并未结束。他将与其他班长一起讨论这场救援行动的失败案例和成功经验,收集上报中队,为中队抓好下一步探索救援技能训练提供依据。

今年以来,该中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认真对照武警部队新军事训练大纲,深入练兵备战,按照“灾怎么救,兵就怎么练”的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有力有序展开各项专业技能训练,全面提升部队整体救援能力。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