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开放日 石家庄舰引围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冠彪 张朝 卢宏进 发布:2018-09-05 11:21: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靠泊在青岛某码头的石家庄舰。

 

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石家庄舰在青岛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与石家庄舰联合举办,青岛市共2000余名市民登舰参观。

石家庄舰于2007年1月入列,是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先后完成中俄联演、出访南美三国、战备远航等重大任务。”舰艇上的每处参观点,都有石家庄舰官兵认真为民众们讲解。前甲板、舷梯口、直升机起降平台……市民们纷纷拍照留念。在码头的展示互动区,石家庄舰官兵还与市民们进行旗语展示、穿戴防护服、战伤救护及打绳结等海军特色训练课目的互动。

活动现场,一名佩戴“新四军”徽章的92岁抗战老兵汤绍英也前来参观石家庄舰。他深情凝视军旗、仔细抚摸舰体,并不时认真询问。在甲板上,他与官兵们讲自己的从军经历。1942年,汤绍英刚满15岁便参加了革命,发展地下武装、组织工人运动,后来又从陆军转到海军工作,在当年的人民海军驱逐舰“四大金刚”之一太原舰上服役多年,汤老亲眼见证了人民海军的壮大和国防实力的发展,感慨万分。

“丁香结、吊板结、八字结……各有不同的作用……”打绳结互动现场,身着海魂衫、头戴石家庄舰舰帽的张佃欣可谓当之无愧的铁杆小“海军迷”,为了掌握打绳结的技能,她跟着石家庄舰帆缆区队长蔺凯认真学习了一整天,甚至在下午的互动环节中充当起了义务小教官,教授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打绳结。

石家庄舰所在支队领导介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举行舰艇开放,旨在使民众切实感受人民海军向世界一流海军迈进的巨大成就和变化,感受海军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示海军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决心,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海洋观、海权观、海防观,凝聚起建设海洋强国、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强大意志力量。

王冠彪 张朝 卢宏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