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西藏探寻“天路72拐”守护者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9-05-15 16:04: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交流养护经验。陆文凯 摄

“孩子,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守护我们出行平安,祝你们身体健康……”四川籍自驾游客李女士见战士们满身尘土,眼含泪水感动地说道:“我的孩子和你们一样大,看到你们‘天壤之别’的工作环境,我既高兴又难过,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才让我们享受岁月静好与安宁。”

以雪山相依,以长路为伴。官兵们常年坚守雪域“天路”,满身泥土灰尘已是常态。

放行车辆缓缓驶出路的尽头,落日余晖渐渐从业拉山顶消散。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官兵们总算松了一口气。抬头望向战友,只能看见洁白的牙齿和闪亮的眼睛,其他部位已被一层黑黑的烟尘覆盖。“我们用‘黑脸’换‘天路’畅通,值得!”谈笑间,他们互相打趣说对方似“黑人”。

伴随着欢快的笑声,官兵们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回到营区已是晚上10点。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