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黑虎山——武警安徽总队山地反恐战斗演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斐斐 李程辉 徐伟 发布:2020-07-21 15:22: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准备突入山洞实施捕歼。

地处安徽东北部的黑虎山,地势险峻,灌木丛生。盛夏,参加武警安徽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官兵们闻令而动,在这里打响一场山地反恐演练。

3名“暴恐分子”作案后持枪逃匿。“砰砰砰……”山林深处,突然传来密集的枪声。1名“暴恐分子”暴露踪迹后,与特战小队展开火力对峙,随后逃窜至一处废弃山洞负隅顽抗。

武警合肥支队特战小队官兵研究地形后,决定采取“正面佯攻、侧翼突入”战术实施捕歼。封控小组分别从两个方向隐蔽接近洞口,防止“暴恐分子”逃脱。突击组官兵携警犬进入山洞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突击,迅速将“暴恐分子”制伏。

无人机空中侦察发现,2名“暴恐分子”正向北部水域方向逃窜。那里杂草丛生,容易潜伏藏身。武警蚌埠支队特战小队快速制订出围剿方案,一举将2名“暴恐分子”抓获。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全程结合任务地域特点展开。围绕山地反恐战斗课题,武警安徽总队多个单位官兵携手参战。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特战队员挑战身体、心理极限,接连进行了武装追逃、密林狙击、水上渗透等课目演练,有效锤炼了反恐作战技能。

特战队员在芦苇荡中搜剿“暴恐分子”。

涉水泅渡抵近侦察。

突击组快速搜剿“暴恐分子”。

特战小队水上追击。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