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26℃,踏雪巡逻在高原  (组图:)
作者:向文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09:12

    导语:西克克吐鲁克达坂的巡逻路全线20余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所有执勤点位中执勤难度最大的一个,夏天洪水断路,冬天大雪封山。近年来,新建了边防巡逻路,巡逻车辆可以行驶到18公里处,其余路段仍需徒步完成。2013年,作者向文军跟随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巡逻队的脚步,用相机全程记录下了这趟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巡逻任务。

    在帕米尔高原边防线上,有一条通往阿富汗的山谷叫瓦罕走廊。大年初一,零下26摄氏度,位于瓦罕走廊中阿边境最前沿的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按计划对海拔5420米的西克克吐鲁克达坂执行巡逻任务。巡逻路上乱石遍布,积雪覆盖,往返一趟至少3个小时。巡逻队艰难地在谷地行进,因高寒缺氧,每走几步都要停下来喘口气。但官兵们不畏严寒,踏雪巡逻,守卫着边境的安宁。

——向文军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30℃,“黑河好八连”徒步巡逻呵气成冰

积雪过膝 边防官兵策马巡逻

-25℃,踏雪巡逻边防线

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冬季首次乘马巡逻

黑龙江省军区驻珍宝岛边防某团组织复退老兵最后一次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