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训轮换,他们这样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严晓新 安瑞响 发布:2018-01-05 11:15: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官兵精神抖擞

勤训轮换是执勤部队以教导队为依托,分期分批对所属官兵进行集中训练的一种形式,是针对勤训矛盾突出、人员难集中、场地受限的实际,采用的一种有效训练途径。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着眼地处京畿、勤务部署分散、执勤压力大的实际,实行分批轮训,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干部随队训练问题,克服了部分基层干部“搞队列背手看,搞战术到处转,搞军体靠边站”等问题。同时把中队训不了、落实难的课目依托教导队来打基础、抓规范、训全员、强素质。

“血可洒,汗可流,决不当训练场上的软骨头!”

清晨伴着一声声铿锵的誓言,轮训队员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生活。所有队员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人人砺尖刀,个个赶帮超,让弱者变强,让强者变得更强。执勤八中队张浩宇就是这样,别人战术爬20米,他一定要爬50米,别人据枪十分钟,他就要据20分钟。肘部磨破了皮,膝盖蹭出了血,他从不喊苦叫累,只为心中的那个绿色的橄榄梦。

“训练中,官兵士气高涨。我们在此基础上,广泛进行了比技术、比能力、比士气、比作风、比成绩的竞赛活动,一组有经验,大家都学习,一组有教训,共同来汲取,彻底杜绝了轮而不训、训而不实等问题的发生,为全面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支队严晓新副主任这样说到。

勤训轮换后,官兵的各项技能得到了有效提高,以更加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了执勤工作中,达到了以训促勤、以训促管、以训强勤的目的,实现了部队建设和个人进步双丰收。

(严晓新 安瑞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