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与经济日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光明网 作者:鼎文 发布:2019-01-31 23:36: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光明网讯 1月31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与经济日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与经济日报副总编辑张曙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左)与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在签约仪式前进行会谈。

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张小影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是传统主流媒体转型的方向。近年来,经济日报加大移动传播新平台、新阵地建设,逐步构建了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为主体、社交媒体为两翼、第三方平台为补充的移动传播新媒体格局,2018年经济日报发行量近百万份,各种信息产品的日阅读量累计突破1亿人次。经济日报编委会高度重视新闻摄影工作,已经建立起内容丰富、逐日更新、渠道开放的“中经视觉”图片库,“中经视觉”平台也在筹建过程中。经济日报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图片新闻报道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可以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方面做出深入探索,推出有较大社会反响的新媒体产品,切实提高经济宣传的质量和水平,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右)与经济日报副总编张曙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一家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拥有丰富的新闻图片资源和庞大优质的新闻摄影队伍,现有团体会员单位1000余家,个人会员上万名。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的海量作品可以在经济日报的全媒体平台矩阵中得到充分呈现,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将全力支持“中经视觉”平台的建设,提供更多反映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图片新闻素材。双方将通过合作举办主题摄影活动和业务研讨,共同探索经济新闻摄影理论与实践的创新。

签约仪式现场。

按照合作协议,经济日报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将在新闻摄影作品供应、平台发布、评选活动、业务研讨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策划、相互支持各自开展的地方或全国性新闻主题摄影活动,包括各类摄影大赛、采风、展览等。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雷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新华社摄影部副主任兰红光,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经济日报中经视觉主任李景录,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日报摄影部主任徐京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解放军报高级记者周朝荣,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石油报原新闻总监丁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韩敬、陆中秋;副秘书长王建华、毛建军、杨登峰;中国新闻摄影网执行主编季春红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合作意向书的签署。

(鼎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