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蔡司摄影奖“意料之外”揭晓

来源:中青报·中青在线 作者: 发布:2019-04-11 15:57: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4月9日,蔡司摄影奖(Zeiss Photography Award)公布了今年的获奖作品。蔡司摄影奖是由蔡司与世界摄影组织(WPO)合作举办的国际摄影比赛,至今已有4年历史。每届比赛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超越视界——意料之外”(Seeing Beyond - The Unexpected)。

根据主办方的阐释,“意料之外”意味着那些不可预见或令人惊讶的瞬间。从广泛的意义来讲,摄影师们可以通过景观和物理环境,人类的表达、情感和互动,政治、社会原因,或者其他更加概念性的事情来表现该主题。

据悉,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150多个国家的近58000张照片,最终,来自美国的艺术家罗里·道尔(Rory Doyle)凭借系列作品“三角洲山骑士”(Delta Hill Riders)获得冠军。他将获得总价值12000欧元的蔡司相机镜头和3000欧元的摄影项目资金。此外,还有六组系列照片入围。

牛仔文化的新视角

三角洲山骑士

Rory Doyle

罗里·道尔从2017年开始了名为“三角洲山骑士”的摄影项目,记录美国密西西比三角洲农村黑人牛仔的生活。美国南北战争之后,尽管有四分之一的牛仔是非洲裔黑人,但由于大荧幕上的经典牛仔形象大都是白人,公众对黑人牛仔群体并不了解。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