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为媒 战机见证空军官兵婚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宗凯 曹传彪 王莉 发布:2015-11-23 15:5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让天山见证我们的爱情

  摄影并撰文/朱宗凯 曹传彪 王莉

  16辆战机牵引车组成的车队从兰空某旅营区缓缓向天山脚下某军用机场驶来。这一次牵引车的任务很“特殊”,不是牵引着战鹰,而是被气球、彩带装扮一新后,载着16对新婚伉俪,拉开了一场颇具空军特色的军营集体婚礼序幕。

  10月18日,兰空为16名官兵在这里举行集体婚礼。这16位身着空军礼服的新郎,既有驾机翱翔蓝天的飞行尖兵,也有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地勤骨干,还有导弹、雷达兵等;16位身披洁白婚纱的俏丽新娘来自不同省份,职业不一,经历各异,但她们都做出了相同的人生选择——嫁给军人,成为光荣的军嫂。

  “我以一身戎装,许你一生红妆。”这是新郎蔡旭华对他的新娘盛绿津的承诺。蔡旭华和爱人去年10月就领了结婚证,却因为他要执行重大任务不得不推迟婚礼。其他几位新郎的经历和蔡旭华相似,他们都因为工作原因将婚期一推再推。

  官兵们默默奉献牺牲,部队不能让他们再有后顾之忧。一场“蓝天为媒、天山作证”的集体婚礼在兰空政治部的组织下应运而生,力求为这些新人们弥补遗憾,为他们今后的婚姻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婚礼仪式上,新郎携手新娘参观战机,体验他们岗位的甘苦。新人们纷纷与战鹰合影,定格这难忘的时刻。庄严的升国旗宣誓仪式后,新人们手挽手来到婚礼庆典现场。新郎们用家乡方言求婚,新娘们羞涩地以信物相赠,大家集体宣读爱情宣言,共同许下爱“大家”建“小家”的誓言。

  “婚礼原本计划了很久,却一再推迟,确实感觉很失落。但参加这场集体婚礼更有意义,真的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军嫂杨雅雯说,当军嫂不容易,但她会像誓词中说的那样,用心经营家庭,让丈夫全心全意守卫祖国的蓝天。

  兰空政治部领导说,兰空部队大多驻守在偏远的戈壁沙漠,官兵的爱情之路看似平淡却又比常人艰辛。举办军营集体婚礼可以增强地方女青年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能激发官兵戍边奉献的热情。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