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雷锋 善行中国”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璇 发布:2015-12-17 16:49: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锋》杂志编辑部总编辑陶克介绍活动内容。曹璇 摄

    12月17日上午,在纪念雷锋诞辰75周年前夕,大型公益活动“致敬雷锋 善行中国”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随着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夏更生将鲜艳的“七老”团旗和“致敬雷锋 善行中国”的出征旗帜授出,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雷锋》杂志编辑部总编辑陶克介绍了活动计划,本次活动自今日起正式开始,第一阶段预计要进行两年。期间,《雷锋》杂志编辑部编辑记者将深入全国20个省市,发现并报道扶贫中带领人们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的新时代“雷锋”,传播他们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践经验。刚刚成立的首都大学生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也将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支教服务。

    同时,活动设立“致敬雷锋 善行中国”奖励基金,对在扶贫开发工作中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以各地推选的先进典型为基础,还将推出“年度新时代雷锋新闻人物”。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辛广伟告诉记者,“致敬雷锋 善行中国”大型公益活动既是一项创新实践,更是一个传播雷锋文化、弘扬雷锋精神的正能量平台,这项活动将成为学雷锋活动历史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