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途中天气突变 第14集团军某旅官兵这样应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田 陆宏俊 白冰 发布:2015-12-22 09:48: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组警戒,二组前出查明情况!”第14集团军某旅装甲步兵营尖兵分队负责人陈裕云发现前方异常情况后,迅速安排部署所属人员行动,并立即使用单兵电台向营长报告:“前方有异常,部队暂时隐蔽警戒,待我查明情况!”这是该旅冬季野营拉练展开后的一幕。

  据了解,该旅拉练于12月14日正式展开,此次拉练行军共计500余公里,其中徒步行军阶段有300多公里,全程设置战术背景及战术情况,以全面检验部队“转、走、察、打、指、联”等整体作战能力,共进行8大项40余小项的训练。

  此次拉练出发时还艳阳高照,官兵们在行军中纷纷脱去厚重衣物,岂料拉练途中气候突变。12月16日,官兵拉练地区普降大雪,一夜宿营过后万物银装素裹。“晴天行军方向好辨、路好走,大雪天行军正好给了我们一次摔打锤炼部队的好机会。”走在泥泞的路上,该旅政委黄艾俞说到。

  天候骤变,可前方情况设置组的标准并没有变,这样反倒是加大了训练难度,集中多种战术情况于一点,以考验官兵们临机处置复杂战术情况的能力。雷场、染毒地域、小股“敌人”袭扰等情况像“组合拳”一般接连袭来。起初各梯队官兵有些措手不及,一些官兵因情况处置失当而被判出局,但随着拉练的深入,官兵们战术情况处置办法越来越成熟。

    彭田 陆宏俊 白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